梅子黄时雨

【2018王杰希生贺/叶王】困吗?困就一起睡吧

上班时间摸鱼写的沙雕段子,没有任何内容可言,但还是要说一句,王杰希,生日快乐。

谢谢一起爱叶王的大家,一路有你们,非常开心。其实今天心情极度不好,谢谢k老师陪我聊天。

希望以后每年的今天,都能一起陪老王过生日。爱你们,ღ( ´・ᴗ・` )比心


叶修第五次尝试着把手指按向指纹锁,“指纹验证失败……”他无奈地把手指伸向嘴边长长地呵了一口气,又下意识地看了眼门框上面的门牌号,没道理啊,手是自己的,房是自己挑的,门上这对联儿还是自己贴的呢,怎么还就回不去家了呢……他狠狠心,把手塞进衣领暖了暖,正打算进行第六次尝试,门咔哒一声从里边开了。


“吵醒你啦?”叶修飚手速把外套围巾脱下来挂在衣架上,脱衣服脱鞋脱裤子袜子一气呵成,“你继续睡,不用管我。”他看了一眼缓慢向沙发移动的王杰希,头也不抬地扎进洗手间。房子装修是叶秋一手置办的,叶修当初还不理解为什么叶秋执意要把洗手间好好的实木大门拆掉,换成跟酒店似的玻璃拉门,“不知道哥一年到晚有半年飘在客场住酒店吗?”叶秋笑而不语,后来叶修专门打电话给叶总裁,叶秋夹着手机一边在文件上签字,一边跟叶修说“哥你听过那首诗没——‘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我觉着这诗特好……”叶修笑笑,要说这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叶秋还真能排前头。热水卷着沐浴露的泡沫向低处滑去,叶修时不时透过玻璃门往外瞟,王杰希长腿叠在一块儿坐在沙发上撸猫撸得认真,完全没有注意到从浴室扫过来的目光。这可太不好了,叶修想,明明老王洗澡的时候他那眼神儿恨不得拆了玻璃门,怎么到他这就安静的一批,难不成自己太久没回家,地位赶不上家里两只猫了?


“哟,俩月没回家,麻团又胖了。”叶修把那只叫麻团的橘猫从王杰希腿上拎起来,扔到另一只叫麻薯的白猫旁边,惹来了两只猫的集体不满,不过他可没工夫安抚俩主子,他一把把王杰希捞进怀里,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脖颈一路往下滑,在白T上洇出一道道痕迹。冬天,小区暖气烧得足,王杰希在家都是短袖加短裤,地板亮得能照人,光脚踩在木质地板上的感觉,其实感觉很棒。他拿过叶修扔在一边的毛巾,给叶修擦起了头发。“暖气太热,卧室还开着窗,别感冒了。”叶修一听这还了得,“三九的天你开窗睡觉?疯了吧?”说着站起身就要去关窗。“没,还没睡……”叶修一听,得,敢情这祖宗不是被吵醒了,是一宿没睡啊。


叶修拽过茶几上的笔电,刚准备看看这位刚刚刷新联盟连续出战纪录的微草好队长是在看哪场比赛的复盘,却意外的发现桌面干净的很,只开着部电视剧,鼠标一点,上世纪90年代经典港台武侠剧,特效现在看来烂的一批,但是这二十几年也没少翻拍,竟然都没有这一部经典。“为什么看原声版?听国语不是更方便?”“国语配音有一个听着耳熟,会让我想到蓝雨的某位。”叶修仔细听了听,还真是,那一本正经口若悬河泡妹子时候的语气,还真有点像某位剑圣。“一夜没睡,就看这个啊?”叶修把空调被从抱枕下面扥过来,一条小被子裹住两个人,王杰希眼睛亮得很,“睡不着,顺便等你。”就算是老叶修炼了多少年的狐狸,听到这话也不自觉有些脸红,“啊,咳……等我干啥,还怕我找不回咱家么。”“那你怎么进的小区?”“这房子是叶秋他们公司的地产……”“29楼爬上来的?”“哪儿能啊,蹭楼上小年轻儿的卡上来的,听着是看完球出去撸完串儿回来的,年轻可真好啊。”“嗯。”王杰希在叶修怀里靠着舒服,念念叨叨的问他怎么回来的,叶修说H市大雾啊飞机都晚点了,在机场等了仨钟头才起飞。老王说那你是不是饿了啊我也有点儿饿要不我叫个外卖吧,然后看了看表凌晨四点半,认命地从橱柜里掏出两盒泡面,烧了壶开水,叶修一瞧这个他拿手啊,赶忙秀了一波十几年的“厨艺”泡了两碗面,又变戏法似的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来一根肠一个卤蛋,都泡进王杰希那盒里。


冬天的夜非常静,客厅里只剩下吸溜泡面的声音和武侠剧里打斗的声音,吃完两人窝在沙发上继续看剧,两只猫抱成一团在一旁睡得毫无姿态可言。叶修戳戳王杰希的腰窝,昏昏欲睡的老王突然直起身子,吓了两只猫一大跳。“去床上睡。”叶修刚准备借机施展个公主抱什么的,麻薯突然跳到他腿上使劲儿蹭他的下巴,叶修只得无奈地摸摸猫头,挠挠猫下巴,麻薯舒服地打起了呼,眼睛都眯缝起来,一大一小看着眼熟。


“叶修,来。”王杰希的声音里带着些许的小激动,一向沉稳的嗓音中似乎有些雀跃的成分,这让叶修很是好奇,他放下猫,走进卧室,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去,锁定了让王杰希兴奋的目标。


那是一轮初升的太阳。


不是没有在海边看过日出,但是在自己家里看日出,还是头一次。他当初还吐槽过叶秋选房居然选了个卧室朝东的,这明显是不想让人好好睡觉的节奏,不过现在看来,这倒十分令人开心了。红色的太阳起初只是从地平线冒了个头,雾霾的原因,太阳并不那么清晰,但那轮红日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上升起,天光乍破,王杰希开心地坐在飘窗上看日出,似乎所有的疲惫和困倦在金光照射在地面上时,就消失殆尽了。叶修静静看着他面前的人,原本清晰的轮廓变得愈发柔和起来,头发不像平时出席赛后发布会时那般顺滑,甚至有几根呆毛翘着,表情也没有了平日里联盟好队长的一丝不苟和严肃认真,而是让人看着就有冲动想要拉进怀里抱抱的乖巧。这是他的王杰希,别人不知道的王杰希,是他爱着的王杰希。


太阳已经升高了,王杰希意犹未尽地咂咂嘴,“可真好看,没想到在城市里看日出也这么震撼。”“是了。”叶修拉过王杰希的手,内心突然骂了一句mmp,他就这么让老王开着窗子看完了“东方红太阳升”?“我看光着腿穿着半袖的魔术师要是感冒了,震撼的是微草的谁。”


王杰希理亏,任由叶修把他推上床塞进被子,“日出好看不?”“恩。”“还想看不?”“想……”“那哥就再给你表演一个,什么叫真正的日出。”


一夜没睡的王杰希,卒。


麻团&麻薯:喵喵喵,死奴才,没粮了!


祝王杰希生日快乐。我永远爱老王。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