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黄时雨

呵,青春

很久没有这么认真激情看一场球赛了,我是说世界杯。

毕业10年整。08年的7月1号,送走了最后一个室友,看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给家里打电话,坐在空荡荡的只有床板的床上,手里握着一红一绿两个本儿,旅行袋里的书一本挨着一本,舍不得扔,笔记送给了下两届的学弟学妹,大学四年买的体育杂志2块一本卖给对面宿舍楼的男生,室友贴在床头的郭品超的海报还在,我床头那五六张纳什的海报可精贵着收起来,叠好,夹在文件夹里,命根子似的宝贝着。

昨晚一边跟朋友聊天一边看法国踢阿根廷,我记得我上一次认真看阿根廷比赛好像还是克雷斯波贝隆那个时候,法国的印象好像还残存于亨利特雷泽盖西塞那个年代,后来真的是没有再认真看过阿根廷的比赛。年轻时候喜欢个男孩儿,是我领导,阿根廷粉,那时候还不像现在这样没皮没脸男女不忌谁都敢调戏一把,暗恋得很辛苦,就喜欢他穿阿根廷队服踢球的模样,后来这段暗恋也就无疾而终,虽然想起来还是觉得应该搏一把,不过过去就过去了,生活总是要向前看。

一边跟哥们儿聊着球一边看球,正说着刚进的球漂亮,说话功夫又进球了。太久没有放空自己放轻松看一场球,感觉说不出的好。就又想起大学时候赶上的06世界杯,宿舍没有电视,赶上期末考又不好去网吧,只能抱着广播坐在宿舍门口窗台上,一边听广播直播一边复习,我记得特清楚复习的是古代文学史,激动的时候从窗台上跳下来,反正那种看球的激情,室友是无法体会的,她们似乎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我每周末都要去网吧包夜看球。现在是真的没有当年的那种激情了,现在顶多就是设个闹钟,爬起来看看勇士队的比赛,而且还要避开工作日了。

足球,除了会看看家门口的联赛,真的看得很少了。篮球也因为换了工作很少再有能看直播的机会了,毕业十年,头发越掉越少,体重越来越重,存款?没有的别逗了,唯一的收获就是越来越多的基友,自己的房子,有猫,有各个圈子的朋友,偶尔能坐一起吃吃饭,能一起在家里撸撸猫,其实也挺好的。

突然就特想那种,几个人围电视前面,茶几上摆满吃的,小龙虾鸭脖鸭锁骨毛花拼盘什么的,看困了就沙发上对付一宿,地上铺个垫子也能睡,睡醒了冲个澡各回各家,可久可久没有人一起看球了,想10年世界杯开幕式那晚刚好赶上出稿加班,阿姨做了一桌菜,我买了2个西瓜,啤酒扛了2箱,一边世界杯一边激情加班,就特怀念。

不BB了,激情写方案去,西班牙加油!


评论

热度(1)